close

 

ElmoreJrHigh 
因緣際會下,最近在小學當了兩個禮拜六年級代課導師,感覺這兩個禮拜當中我八成很像戴綏校長(第一星期)和挖沙逼老師,班森的混合體(第二星期)。
(´;ω・`)ホロリ

Principal_Brown  Miss_simian  300px-See_You_There_Screen_013  

 

一直以來我都不喜歡小孩,也不善於和小孩相處,以前應徵兼職還刻意避開學生年齡層較小的工作,而這兩個禮拜也不是輕輕鬆鬆地渡過,每天回到家都累得像是打完仗一樣,可以倒下十秒入眠,第一個禮拜結束時,伴隨著研究所放榜壓力釋放,還得了重感冒。但是說也有趣,這段期間內我卻很樂在這份工作當中,每天晚上睡覺前都很開心,而不是想著「天呀明天又是漫長的一天」,撇除ドM的可能性,我似乎還蠻喜歡及適合老師這份工作。

六年級的小鬼頭比想象中可愛,但是也比想象中幼稚。下課時總會不怕生地圍繞在老師的周圍撒嬌,哈拉,對於老師的一切都很感興趣,如果用餅乾誘拐上課發言便會超級踴躍,真的非常可愛;不過他們天使般臉孔下卻也都隱藏着一個大惡魔(用小惡魔根本是低估他們的能力),對於不想做的事情,可以充耳不聞,不見處罰不掉淚,溫言相勸在管秩序時根本就是個X,雖然常常被氣到懷疑自己修養到底有沒有問題,卻也因為他們個性的反差而鬧出很多又好笑又好氣的笑話。

 

(1) 「我好帥」

小鬼頭最喜歡掛在嘴巴上的就是「我好帥」這句話,這對他們來說根本就是個萬用句,貼切的來說可以作為「為什麼?」的萬年最佳答句。

生:老師,你幾歲?你有男朋友了嗎?你結婚了嗎?你有小孩了嗎?
師:我有任何義務要回答你的問題嗎?●`_ゝ´)
生:當然有啊,因為我太帥了!
師:........
生:老師那我可以去拿一塊餅乾嗎?
師:為什麼我要給你一塊餅乾呢?
生:因為我太帥了

當然拿來造造樣造句也很不錯噢!

師:大家試著用「與其...不如...」照樣造句
生:(舉手起立)與其搜集周杰倫的簽名照,不如先收藏我帥氣的簽名照。

 

(2) 「老師你要好好休息噢」

某節下課,小鬼頭跑來我旁邊跟我聊天:

生:老師,你壓力很大嗎?
師:你怎麼會這樣問?
生:因為我們都不聽你的話呀
師:...是不至於壓力大,但是我有點累
生:老師那你等等午休要好好休息一下噢!

說到這裡,老師內心真的很感動啊,沒想到小鬼如此地貼心 (つω`o)

但是午休我改完作業,趴下小憩沒多久就被一陣嘰嘰喳喳的聊天嘻笑聲吵醒,抬頭一看,就是剛剛叫我要好好休息的學生和另外兩人很開心地在聊天...

 

(3) 「老師你以後還想要當老師嗎?」

小鬼們的自知之明實在是充足到讓我非常驚訝(儘管他們改過之心非常待加強),除了壓力大事件之外,還有另一個事件可以佐證。

在講台上等學生寫習作習題時:

生:老師,你以後還敢做老師嗎?
師:(甜笑) 其實教過你們之後,我都覺得我可以去教幼稚園了
生:!!!!!
沒想到他們那麼快就聽出絃外之音,而且還很慌張地轉移話題了(笑´∀`)

 

(4) 「我們這個年紀的都這樣」

現在六年級學生對於健康教育話題的興趣和理解,完全超越我們想像,而充斥腥羶色的蘋果日報除了拿來擦窗戶,更是小鬼們的珍貴收藏。小鬼會把沒有腥羶報導的版面拿來擦玻璃,剩下的部分則成為收集品,甚至拿螢光筆把有色詞語圈起來。某次A生把B生的「珍藏」拿走並跑出教室外,B生追不上A生:

生:老師,A把我的OO(他把那版被圈起的詞語作為那張報紙的代稱)搶走了!
師:你們為什麼會對那種東西這麼有興趣
生:老師你不懂,我們這個年紀的男生就是對這種無聊的東西最有興趣了呀!

 

(5) 「老師國王菇菇筆送你」

最近時興的小七菇菇筆也延燒到了小六生,和學生聊天時他們得知了我很喜歡國王菇菇筆的事情,雖然捨不得送人但是隔天還是把筆帶來借老師賞玩一下。

上數學課時,A(菇菇筆owner)和B太吵被叫上台演練數學,因為是被處罰沒有辦法拿餅乾獎品,A和B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想盡辦法想要在得到上台的機會,當他們招數出盡老師仍然不為所動時,B很自動地拿起了A的菇菇筆:

生:老師,這個國王菇菇筆~送你!
師:是噢,為什麼想要送老師呢?

天知道我有多想收下這個賄賂哈哈,但是,先生那也不是你的東西呀!

 

和小孩相處是名符其實地充滿了笑與怒,不過看著他們,心裡的某個角落似乎也被帶回到了單純美好的小學時代,聽著他們開心地說:「老師早」「老師再見」,會令人有種說不出的滿足感。為了這個,我想我願意心甘情願地像班森一樣地管理青黏公園,噢不是小鬼頭們。(* ̄  ̄)ノよろしくダス!!

 

還有個小秘密,以前老師老愛加課或是佔用下課時間,我們還認真研究過老師到底累不累,幹嘛常常做這種事情?自己真的站上講台之後才發現,雖然上課會累,但是老師在講台上的時間速率和台下學生的速率是完全不一樣的,加課或不下課對老師來說根本就是一塊小小小蛋糕嘿嘿!(對有進度壓力的老師來說更是如此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德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