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_m92w2xGfDA1rzlda8o1_500  

一直以來,夏季月九一隻都有種有別於其他日劇的獨特氣味。具體的說不上來,但是總是可以帶給觀眾滿滿地朝氣和活力,覺得夏天真是最棒的季節了,大概就是這樣的感受。近幾年來月九的題材口味越來愈多變,但是不管怎麼變,夏日月九仍然保有那分清新,以及特有的浪漫夏日氣息。

詳細地把歷年夏日月九列出來,我果然是夏季月九飯,從開始看日劇開始,就和夏季月九甩不開那層以往沒注意到的羈絆 :)

2001 できちゃった結婚 奉子成婚 (竹野內豐 廣末涼子)

升國中暑假在家裡看電視,那時候還是日劇全盛時期,好像還不是在緯來日本台看的。

竹野さん實在不是我的菜,但是涼子真的是可愛到不行 <3

 

2002 ランチの女王 午餐女王 (竹內結子 江口洋介 妻夫木聰)

12年日劇生涯中唯三沒發露到的夏季月九,

卡司從現在角度來看時在強大的驚人,

很久以前就很想看不過忘了原因一直沒有成行(?)


2003 僕だけのマドンナ 我的蹺佳人 (瀧澤秀明 長谷川京子)

第一部讓我瘋狂的日劇!!!!!

那時候真是愛死演建築系學生的タッキー,進而一腳踏入傑尼失的火坑。

長谷川京子任性大姊姊的腳色可愛和性感兼具,雖然任性的要死,卻又無法討厭他。

 

2004 東京湾景 東京灣景 (仲間由紀惠 和田聰宏)

第二齣沒發露的夏季月九,一點印象都沒有,只記得當時緯來播的時候廣告播很兇 XD

 

2005 スローダンス 愛情慢舞 (妻夫木聰 深津繪里)

正如其名,是個步調緩慢但是優美的故事。

妻夫木聰和深津繪里乍看之下不是很搭,但是兩人之間的化學作用讓人神往

場景營造地非常有質感,深津繪里身高雖然不高但是渾身散發著知性美氣質 <3


2006 サプリ 戀愛維他命 (伊東美咲 龜梨和也)

當初播的時候正值喜歡KT的高峰期,

所以每個禮拜追著看ON檔,是高中暑輔疲憊心靈的維他命。

其實姊弟戀的故事我一直都很買帳,當初龜梨好帥好有青春活力阿!

劇中主角所從事的廣告業也因此成為高中時期的職業目標(笑)

 

2007 ファースト・キス FIRST KISS (井上真央 伊藤英明 平岡祐太)

哥哥和妹妹之間的羈絆作為故事主軸,夏日氣息濃厚到都要快要滿溢出來

真央劇中的打扮非常有度假感,看了讓人眼睛きらきら!

平岡祐太飾演溫柔的實習醫生,一直溫柔地陪伴著女主角,

和女主角第一次一起約會時燦爛的笑容太治癒了,好想跟結成醫生約會喔


2008 太陽と海の教室 太陽與海的教室 (織田裕二 北川景子)

第三部沒發露的夏季月九,印象中當時正值不那麼迷日劇的階段

連這部是月九都沒有印象(笑)

 

2009 ブザー・ビート〜崖っぷちのヒーロー〜 零秒出手 (山下智久 北川景子)

夏日戀曲經典中之經典!!!!!!!!!!!!!!!!!!!!!!!!!!!!!!!!!

每到夏天或是想念夏天時,就很想再複習一下零秒出手!

山P的直輝和景子的莉子雙方的各方面都好討人喜歡 <3

配角貫地谷詩穗黎和溝端淳平也好可愛!

如果能來場項零秒出手這樣的夏の恋,實在是別無所求了 XD

 

2010 夏の恋は虹色に輝く 閃耀夏之戀 (松本潤 竹內結子)

本命家松潤和一向都好喜歡的結子共演是絕對不可以錯過的!!

雖然兩人的姊弟戀稍稍有那麼一點點違和感,

劇中仍然有滿滿的夏戀分子:

大海、陽光、清新感、歡樂氛圍、賞心悅目男女主角、無邪惡介入者

                                  (松潤power全開,帥翻了!)

看完忍不住讓人大喊:夏は最高!!

 

2011 全開ガール 全開女孩 (新垣結衣 錦戶亮)

原本非常期待結衣和Ryo之間的火花,不過劇情安排太過曲折,

步調雖不緩慢但是劇情推展很慢讓我看到一半有那麼點不耐 XD

(其實最主要就是男女主角遲遲不放閃這點,草食男不要這麼溫吞好嗎)

算是劇情方面讓我最失望的一部夏季月九,還偷偷快轉了很多下

 

2012 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Rich Man, Poor Woman (小栗旬 石原里美)

故事主軸以男主角日向的公司Next Innovation為主軸,戀情的部分鋪陳了較長的一段時間

但是完全不影響故事的精采度,以及男女主角之間的化學變化!

相隔兩年,能再看到這樣清新的純愛劇真的讓人感動地都要落淚了 : ))

好感謝阿徹和真琴陪我走過這個忙碌的暑假 <3

 

總歸一句,這裡凡是有看過的每一部都好想讓人抓著夏天的尾巴再看一次!!

(全開女孩除外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德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